用户登录
最新招聘
最新简历
现场招聘
名企招聘
信息中心
培训频道
高级人才
表格下载
用户名
密码
资讯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QZRC.com首页 > 资讯中心

特区延伸方案将上报国务院

2009-10-28 16:43:14    来 源:深圳商报
  27日下午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勤应省政府新闻办邀请在广州向省内外媒体介绍了深圳贯彻落实《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和《深圳市综合配套改革总体方案》的总体情况。他透露,特区延伸方案已获得省政府同意,将由省政府上报国务院批准。
 社区股份合作公司改革将启动
 许勤说,《深圳市综合配套改革总体方案》是根据《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要求而制定的,它是作为落实《纲要》的一项刚性任务来具体推进。目前已具有阶段性的成效:
  一方面是制定出台了深圳市综合配套改革三年实施方案,也就是2009年到2011年。提出力争用三年左右时间在行政管理、经济、社会、自主创新、对外开放与区域合作、建立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体制机制取得好的效果。我们概括是84项改革任务,努力实现“当年起好步,每年有成效,三年大突破”的工作目标。
 另一方面,大力启动和推进2009年重点改革工作。
 一是功能区的改革。6月30日我市正式成立了坪山新区,标志着功能区迈出了标志性一步。
 二是政府机构改革基本完成。改革后,市政府设置31个工作部门,共减少机构15个,精简幅度1/3。减少内设、下设及派出机构151个,减少领导职数394名,减少人员编制492名,另外还减少事业单位60个。
 三是拟订上报了特区的延伸方案。长期以来,特区占深圳市的面积不足1/5,特区和特区外的发展严重不平衡,在新的发展历史时期严重制约了深圳整体的发展后劲。为此,我市按照《总体方案》的要求,起草了特区范围延伸方案,并已正式上报省政府,最近省政府已经同意,由省政府正式上报国务院。
 四是出台了深圳新医改方案。13个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配套文件目前正在修改完善中,即将陆续推出。
 五是启动社区股份合作公司改革。目前我市正在对这一问题开展全面调研,总的改革思路已经确定。
 六是制定教育改革方案,目前正在抓紧研究制定包括高教、基教、职教、社会教育和成人教育在内的教育综合改革方案,力争在现代学校制度、深港教育合作方面实现一些突破。
 七是综合配套改革部市合作正在加紧进行。
 八是深柜市场正式挂牌运营。10月9日,我国首家区域性非公开科技企业柜台交易市场——深圳科技企业柜台交易市场正式运营。
 九是深惠莞一体化有实质性进展。3个市已经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就规划、社会公共服务、交通运输、药品安全管理等广泛领域的合作形成共识。
 争取率先建成服务型政府
 许勤同时介绍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将着力抓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大力推进经济领域各项改革,加快经济增长方式转变,推动经济结构升级转型,努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二是围绕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深化社会领域各项改革。
 三是围绕转变政府职能,进一步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争取率先建成服务型政府。
 四是加快区域合作步伐,进一步推动深港、深澳合作机制,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同时我们按照珠江三角洲地区一体化的要求形成竞争合作优势。
 五是加快区域创新中心的建设,围绕国家创新型城市构建更强的自主创新能力和研发体系,为深圳的持续和更稳定的发展提供比较强有力的支撑。
 六是围绕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体制机制,加快建设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城市,进一步发展低碳经济、循环经济,转变增长和发展方式,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Copyright © 1998-2008 QzR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泉州泉秀路宝成大厦1-103 邮政编码:362000
服务电话:0595-22334848 22984848 22811114 传真:0595-22164848
Email:QzRc@zhrc.com 技术QQ:585079 用户投拆:0595-28894848
泉州好工作人才开发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友情提醒:建议采用1024X768分辩率保证最好观看效果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证)闽B2-20060058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05002885号